憋说了

✌🏻

彦正/地域炮的真香定律

@不二木木与不二花花 不二生日快乐啦😘你和汤圆赶紧有空,我们的面基就可以提上日程啦!希望新的一岁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爱你哟!





朱正廷出生于安徽,安徽这个地方吧既不完全属于北方又不完全属于南方,既不能说是东部地区也不能说是西部地区,它的位置在中国地图上就是这么尴尬而不失礼貌。

所以朱正廷从不参与南北斗争,也不参与东西交战,问他甜豆花还是咸豆花,他总是笑笑说都喜欢,问他前后左右东西南北哪个方向,他都能从善如流一秒切换。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内心有一把火箭炮,而炮头就对着东北三省那嘎达的“北方人”。每次提到他们朱正廷总是忍不住要皱皱眉,大男子主义啊,啤酒肚啊,暴发户啊,土啊这些词条就像弹幕一样飘过他的脑海,虽然已经9012年了但他对东北人的看法还是很落后。奈何命运就是如此让人捉摸不透,他的亲队友就有三个东北人,这几个人吧跟上面那些形容词沾不上边,但满嘴的大碴子味也实在让人无法忽视。朱正廷咬咬牙默默的接受了这一切,试图愉快的跟他们相处着并且对北方人有所改观,有很多事就是这样一步退步步退,还没几个月他就让步到自己是不会跟北方人谈恋爱的这件事了。



可是谁知道打脸还是来的这么快呢?


朱正廷一边看着队内天天冒粉红泡泡的xxj感叹着秀恩爱分的快,一边看着吵架要死要活的温州人感叹着单身真好。是啊,单身真好,更何况猫狗无忧,男朋友什么的就不要不要啦。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朱正廷还没逍遥自在多久就被自家老妈赶上相亲桌,深知自己儿子性向的朱妈不停变着法儿给儿子介绍男朋友,高矮胖瘦,有肌肉没肌肉,连肤色都要出一个调色盘了。朱正廷累觉不爱,每次结束相亲后都发誓这是最后一次相亲了,但每次面对老妈殷切的眼神又不忍心拒绝。


直到他遇到了第n个相亲男,叫做周彦辰。





这个人是老妈提前给他看过照片并向他保证一定会喜欢的男人,老妈还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那么快暴露本性,吓跑了对方。



照片里的周彦辰看起来还有点学生气,白色的衬衫的扣子一丝不苟的系到最上面,脸长得很秀气,浓眉大眼,基本没什么可挑的。


朱正廷瞅了瞅照片还挺满意,嗖的一下把自己甩进衣帽间里精心挑选衣服,他试了好几套衣服,思来想去还是换上了简洁的衬衫牛仔裤,穿的太好看万一对方是个变态怎么办?穿的太精致万一对方是个照骗怎么办?还是保守一点比较好,小朱先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很是满意。






事实证明什么变态啊照骗啊那都是朱正廷想多了,当周彦辰本人坐在他对面的时候,他的脑海里除了阳光,开朗,治愈系等为数不多的词语之外就只剩下卧槽这男的好帅啊这一条弹幕了。


卧槽周彦辰笑了,好帅啊,就像是充盈着阳光的篮球场上,刚刚赢了球的校草突然对着人群中某一个女孩子笑了一下,起哄的声音此起彼伏,女孩却耳根发红甜到心坎里。

卧槽周彦辰在喝咖啡,好帅啊,就像是岁月静好的清新晨间,恋人准备好的煎蛋还滋啦滋啦冒着油光,杯子里浓郁的咖啡还悄无声息冒着热气,你无心赖床了,一脚踢开被子,伸个懒腰,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


朱正廷忍不住脑补了一出恋爱大戏,温柔又甜美,浪漫又纯情,哦这神他妈的嘴角疯狂上扬。


“正廷?”周彦辰拿手在他面前晃晃“怎么了正廷?你在听我说话吗?”

“啊?啊!”朱正廷反应过来,有点不好意思,他搓了搓脸,小声的说“不好意思啊你刚刚说啥?”


“我是问你是哪里人啊?”周彦辰摇摇头表示不介意。


“哦哦我是安徽人”朱正廷答道,又随口问他“你呢你是哪里人?”

“我是东北人,吉林那嘎达的”


这小伙儿,一秒切换东北话贼6。




朱正廷愣住了,他看着眼前这个面目清秀长相斯文的男人,也听着从这个男人嘴里冒出来的与他格格不入的东北话,朱正廷眼前一黑,想回家找妈妈。


周彦辰没明白面前的皮肤透白小仙子为何变脸跟翻书一样快,他目瞪口呆的看着黑脸的朱正廷把东西收拾好一声不吭就溜了。周彦辰拿出手机看了看自己的脸,左照右照也没挑出什么毛病,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周彦辰灵机一动打给了自己的老友黄新淳。




两个东北人之间的对话顿时塞满了大碴子味儿。


“呦bro干哈啊”黄新淳正仗着队长不在家放肆自己的口音。


“内啥,你跟朱正廷挺熟吧?”周彦辰开门见山。

“那可不,我们队长啊”

“害,我妈你知道吧,总鼓捣我让我相亲,结果我今个相亲对象就是朱正廷……”

“what??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周彦辰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搁哪呢?可别让朱正廷知道我给你打电话了啊”


“我家呢啊,他还没回来呢放心吧,咋样啊我们家队长吓着你了?”


“没有的事儿,你可别瞎说,本来都好好的结果他问我我是哪儿人,我就说我东北人儿,他就跑了”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新淳的嘲笑从手机这头回荡到手机那头,笑了得有一个世纪吧。


“……”



“咳咳,不是,我跟你说”黄新淳收起笑声“我们队长不喜欢东北人儿……他……”





“谁说我不喜欢的!”

朱正廷的声音从电话那头钻进周彦辰的耳朵。



紧接着传来了黄新淳的求救声,还有李权哲匆匆赶到一看形势不对又哒哒哒溜走的声音。


周彦辰轻声笑了。




“咳,彦辰你别听那些小兔崽子快说,我可没有地域歧视,东北人挺好的东北人真挺好的!你要相信我”朱正廷夺过了电话,似乎有些窘迫。


“那你跑什么?”周彦辰百思不得其解。


“害!这不是……那什么……哎呀,反正你挺好的就这样了啊下次再联系拜拜”


朱正廷飞速挂掉了电话,把手里塞进黄新淳的怀里,刚准备走又想起什么似得把他的手机拿过来点开微信,找到周彦辰的名片推给了自己。





哪里人先不说,加个好友总没关系吧。


加了微信的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聊,毕竟他们都算是有名气,工作还是占大头。

所以对于周彦辰会出现在他们的见面会上这件事又惊又喜,周彦辰就坐在第一排,带着口罩和帽子挤在一堆小姑娘中间举着朱正廷的应援牌子。


朱正廷看到后立刻露出了全场最佳的甜美笑容,被前排站姐拍到了立刻直传出图,评论转发一下子就呼啦呼啦涨上来,毕竟谁能抵抗得住白衣小仙子的甜美笑容呢?


就连周彦辰这个24k纯东北大老爷们也折服在这一记暴击之下了。


舞台上的朱正廷绝对是把控舞台的王者,金色的头发在聚光灯丝丝可见,玻璃眸子映着反光干净的就要滴水,干脆利落的动作,修长绵柔的身躯,还有一曲终了后变回小精灵的羞涩一笑。

这谁顶得住啊。



于是见面会结束后,周彦辰带着内心的震撼规规矩矩的把朱正廷送回家,疲惫了一晚上的朱正廷沾着枕头就睡着了,只留下模糊的一句“你要是嫌麻烦回去就睡这吧……嗯……床大……”


周·正人君子·彦辰陷入沉思。






周彦辰到底睡在了哪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但第二天早上朱正廷一起来就看到在厨房里熟练煎鸡蛋的东北大老爷们了。


嗯,这位东北大老爷们的头发还翘翘的。


没过多久,贴心且霸总的小周先生就拿到了美丽且傲娇的小朱先生的通行证,持证上岗,正式干活了。









刚在一起的时候周彦辰会时刻注意着自己的言行,不说东北话也不轻易帮男朋友做决定,就怕哪天证被撤了把东北人的脸都丢光了。


到后来周彦辰发现朱正廷好像不是很排斥他讲东北话了,有的时候他原有的烫嘴普通话还能被自己带跑偏。

再后来,周彦辰慢慢也会在朱正廷特别纠结特别别扭的时候果断的帮他做出选择,再加上东北人天生的幽默细胞,没两下朱正廷就被哄好了。


周彦辰看起来是被妻管严管的死死的,可实际上他却是做决定的那个人,朱正廷听他的,也享受着出门不带脑的生活。有一次周彦辰良心发现最近的朱正廷软软的可可爱爱,好像是因为他又双叒叕把男朋友给欺负狠了,于是他便去道歉去把人哄一哄,可他没想到朱正廷听了非但没有生气还红着脸小声说“没事啊,我就喜欢你这样欺负我”











害!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带着我的祝福我自己滚了。








—完—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